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巴基斯坦共和国
巴基斯坦总理强调提升公众意识,应对环境挑战
2019-12-02

2019.8.17

巴基斯坦正在如火如荼采取应对自然灾害的各项措施,总理伊姆兰·汗强调要提升公众意识,并号召社会各阶层积极参与。他说,首都会先成为相关措施的首个试点,成功树立典范、确立标准后,再逐步向其他城市推广

巴总理办公室在媒体新闻中说,总理正在主持一个关于清洁绿色巴基斯坦指示项目的会议。

气候变化顾问马利克阿明阿斯拉姆向总理简要介绍了清洁绿色巴基斯坦指示项目、100亿棵树木种植进展、首都禁用塑料袋、电动汽车政策、环保建筑规章制度以及其他保护气候的措施。

9月份启动的“清洁绿色巴基斯坦指示项目将对城市、郊区和其他地区的绿化和清洁进行分类管理顾问说,联邦政府、省政府和地方政府将以供排水系统、固体废物管理、环境清洁、公园和树木基础,共同合作,合理分类。项目第一阶段将分别在旁遮普省的12个城市和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的7个城市启动。

他汇报说,省一级100亿棵树的种植规划已经完成,在第一阶段,大约种植32.5亿棵树苗,将在两年后进行复查。

这位顾问还说民众支持首都禁塑,且参与度都很高。他补充说,电动汽车政策已经制定,很快就会在内阁会议上公布。

顾问还简要介绍了周日在拉合尔启动的种植3000万棵树苗种植园计划。

总理赞赏气候变化部在处理气候问题上所做的努力。指出,禁塑的民众反响令人振奋,在这方面还要特别注重学生和学校的积极参与,确保成功

https://newspakistan.tv/pm-stresses-upon-creation-of-public-awareness-to-tackle-environmental-challen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