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巴基斯坦共和国
世界人居日:信德省呼吁民众积极响应限塑令
2019-12-03

2019.10.06

10-1-10

信德省法律、反腐败机构和信息委员会顾问穆尔塔扎·瓦哈布在世界人居日致辞中呼吁信德省人民支持省政府成功实施塑料袋禁令。

瓦哈布坚信,没有群众的配合,任何禁令都无法真正贯彻实施。他号召民众主动弃用塑料袋,养成用布袋、纸袋和可降解一次性塑料袋的习惯。

他在向贸易商讲话时表示,希望他们支持禁塑令,并倡导他们的顾客少用、不用塑料袋。最后,他希望人民能够响应政府号召,共同改变环境,摒弃不利于环境的生活习惯。

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是世界人居日,目的是让所有人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环境污染的危害。

今年世界人居日的主题是创新技术对可持续废物管理的贡献(前沿技术是变废为宝的创新技术)。今年人居日的全球纪念活动于10月7日在墨西哥城举行,此外喀麦隆首都雅温得、肯尼亚的纳库鲁和加拿大的温哥华也举行了庆祝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城市环境的改善于细微处需要每个人的积极参与。我们必须从源头上减少废弃物的产生,同时运用循环可再生技术变废为宝,而且还要尽可能的节约能源。”

https://newspakistan.tv/world-habitat-day-murtaza-wahab-asks-people-to-shun-anti-environment-hab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