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巴基斯坦共和国
巴基斯坦“绿色清洁倡议”从基层着手,解决环境问题
2020-10-22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8月18日报道,气候变化总理特别助理马利克·阿明·阿斯拉姆表示,“绿色清洁倡议”是政府为抗击自然环境灾害开展的全面基层项目,共涉及五个领域。

巴基斯坦10212


该计划的第一项内容是“百亿树海”项目,其率先在开伯尔-普什图省开展10亿棵树种植计划。目前,培育植株的苗圃数量从5000万个增加到3亿个,在第一阶段正式开展之后,有七个省份实施了植树计划,目前已种植树种5亿棵。

计划的第二项内容是向环境友好型电力驱动交通系统转型,同时提高车用燃油品质,将排放标准从欧2升级到欧5。

禁塑是第三项内容。目前率先在首都伊斯兰堡全面禁用塑料袋,待COVID-19得到控制之后,再向全国范围内推广。

第四和第五部分,分别为“保护区倡议”与“清洁和绿色巴基斯坦”行动。目前,政府兴建了35个国家公园用于保护生物多样性。针对“清洁和绿色巴基斯坦”行动,已为旁遮普省和开伯尔-普什图省的20个城市制定了35个指标。

马利克在谈及细节时进一步表示,联邦政府已经通过省级政府,向地方政府强调遵守环境法规中涉及固体和液体废物管理的条款。

编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

转载: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