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巴基斯坦共和国
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多部门签署 8 份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2-03-23

02

    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伊姆兰·汗邀请,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阁下于2022年3月3日至4日对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两国签署了《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关于环境和气候变化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该项谅解备忘录由乌兹别克斯坦总理气候变化特别助理 Malik Amin Aslam 和巴基斯坦副总理兼投资与外贸部长Sardar Umurzakov签署)等8项谅解备忘录。

    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重点关注发展的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安全防务、地区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进行了全面磋商。伊姆兰·汗总理祝贺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就任上海合作组织和经济合作组织2022年轮值主席国,表示巴基斯坦全力支持乌兹别克斯坦在上合组织和伊斯兰会议组织内的活动,包括举办上合组织2022年下半年峰会。

来源:亲巴基斯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