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巴基斯坦共和国
巴基斯坦总统强调种植树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2022-09-02

【巴通社/8月18日】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呼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开展大规模种植树,以拯救国家面临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在国家季风树种植园的启动仪式上,他敦促每一位公民,特别是年轻人,通过在居民区、路边和工业区附近植树,积极参与这项运动。

巴基斯坦总统强调种植树以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阿尔维总统表示,巴基斯坦是第八个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的国家之一。他提到,气候变化正在导致冰川融化和城市洪水泛滥。在过去的19年里,除了今年的大规模破坏外,巴基斯坦还遭受了大约173起与气候变化有关的事件。

他强调,根据国际标准,一个国家需要25%的森林覆盖率,然而,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巴基斯坦只有4.8%的绿色面积。截至2022年6月,已种植18. 1亿棵树。到2023年,将种植约32.9亿棵树。

他相信,森林的增加将有助于减轻该国气候变化的影响,并将控制城市洪水。他补充说,植树造林将保护该国的野生动物和动植物生活。

来源:巴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