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俄罗斯联邦
俄罗斯率团出席利马气候大会
2015-08-19

  2014年12月1日,利马气候大会,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0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10次缔约方会议在秘鲁首都利马开幕,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会议。俄罗斯总统气候问题顾问别德里茨基率领俄代表团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商定2020年之后的气候变化协定要素,涉及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资金支持、技术转让、能力建设等方面。

  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东斯科伊表示,新协议应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的原则、公平的原则和各自能力的原则。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义务可以在内容上有所区别,但地位应是一样的。

  关于2020年之后的国家任务,俄罗斯支持“自下而上”的方式,即各国分别确立自己的任务。此外,确定新协议期限要考虑经济发展和技术更新的时间一般为10年,这意味是新协议的有效期到20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