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俄罗斯联邦
俄罗斯政府举行会议讨论2030年前俄政府发展战略的环境问题
2021-03-23

俄《生意人报》2月23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阿布拉姆琴科和诺瓦克举行会议,讨论2030年前俄政府发展战略环境领域政策问题。两位副总理均认为,无论从经济角度还是生态角度来看,都不应采用俄技术集团子公司RT-Invest公司提出的将燃烧作为废物处理主要方法的建议。此外,会议还决定设立气候政策项目管理办公室。2030年前俄政府发展战略环境部分五个方向中的三个——城市生态、气候、废物处理已取得进展。

此前阿布拉姆琴科责成各部门加快对污染最严重企业的长期监督、在线管控,评估污染城市所采取措施的生态效果,监测污染技术性管制的过渡政策。

俄联邦“清洁空气”国家项目和对污染最严重企业的生态规定进行改革是城市和居民点环境改善工作的内容之一。外贝加尔边疆区、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克麦罗沃州、沃洛格达州、利佩茨克州、伊尔库茨克州、鄂木斯克州、奥伦堡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和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必须对污染加以控制。此外,还应评估项目环保绩效,研究采用特殊投资合同、“绿色债券”和贷款补贴来解决“清洁空气”项目能源设施现代化、不履行义务的公司的行政责任等问题。

目前俄政府正修订关于对环境造成最大负面影响的设施进行持续监督的法案,并且或将对公司技术法规改革进行持续监督。俄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准备与政府进行新一轮对抗,他们认为国家一如既往地试图以牺牲商界利益为代价来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经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