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俄罗斯联邦
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提议制定《循环经济法》
2021-09-01

【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官网/8月12日】 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向俄联邦政府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制定单独的联邦法律《循环经济法》。

在循环经济中,废物会被回收并用作生产新产品的资源。因而,向循环经济转变,将减少垃圾填埋量,还有助于推广垃圾分类收集、实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

俄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强调,“循环经济问题涉及生态、工业、经济、农业和其他领域。我们不仅要建立垃圾分类收集的基础设施,还要通过在生产中最大限度地使用二次原材料来大幅减少其产生量,采用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合理消耗原则。联邦法律《生产和消费废物法》的范围很窄,仅包含废物管理的一般规则。实践表明,废物管理和循环经济存在于不同的行业,且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特点,因此需要有一个整合的法律文件。”据他介绍,2021 年底前,俄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将编制该法律的概念文件。

此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向联邦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已经概述了向循环经济过渡的重要性。俄联邦政府已批准关于设立循环经济项目的倡议。


来源 :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

编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