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哈萨克斯坦举行政府扩大会议
2021-02-18

1月26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主持召开政府扩大会议,听取2020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关于生态环保相关内容主要如下:

水资源保护和有效利用问题事关国家安全和稳定发展。国家机关必须加快办理水资源管理国家项目的审批和拨款工作。政府和社会各界应对生态问题进行长期监督。加快制定水资源保护利用互动地图,作为社会监督工具,对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效果进行跟踪评估。责成政府制定《2021-2025年绿色哈萨克斯坦国家方案》,实现各项指标数字化是完成环保任务的重要工具。

《土地法典》暂缓实施今年到期,责成政府于11月前重启土地委员会工作,对《土地法典》进行修订,审慎研究各种建议并作出最终决定。关于牧场问题,由于部分地方政府不作为,导致农民很难得到饲养牲畜的牧场。阿拉木图州、图尔克斯坦州两地民怨最为集中。99%的牧场交由农户使用,其中只有36%用于饲养牲畜,其余4600万公顷牧场处于闲置状态。责成政府会同总检察院在年底前收回这些牧场,使其真正造福农民。

来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