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吉尔吉斯共和国
吉尔吉斯斯坦珍稀野生动物数量正在增加
2019-11-25

2019.05.28 15:43

据吉尔吉斯斯坦通讯社(Aki press)生态版5月28日报道,经吉国家环林局新闻中心确认,该国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数量正在增加。

为证实这一消息,吉国家环林局向吉通讯社提供了今年三月放置于“阿尔泰”自然公园内的6组摄像机所捕捉到的照片。安装这些摄像机是实施全球环境基金西天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跟踪并监测记录野生动物。

6-1-5-1

6-1-5-2

6-1-5-3

新闻中心报道称,根据照片显示,该自然公园内栖息着几乎所有吉尔吉斯斯坦珍稀野生动物。吉国家环林局表示,“阿尔泰”自然公园内的野猪数量正在增加,此前该地区并没有野猪出现。

环林局的工作人员一方面不断地对当地居民进行宣传工作以唤起他们的环保意识,另一方面对各种野生动物、鸟类、植物数量的增减进行监测记录工作。

“阿尔泰”自然公园总面积为56826公顷,这里有很多被列入红皮书的珍稀野生动物,如:雪豹、猞猁、印度豪猪、石貂、天山白熊、金雕、黑秃鹫、喜马拉雅秃鹫、胡秃鹫、白兀鹫、猎隼等。据记录,这里有脊椎动物约200种,其中包括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及30余种哺乳动物。此外,还有超过260种植物,其中14种为药用植物。

目前,吉尔吉斯斯坦共有400多种珍稀野生鸟类,其中57种已被列入红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