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吉尔吉斯共和国
吉尔吉斯斯坦召开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粮农组织林业大会
2019-11-25

2019.05.28   21:11

6-2-4

5月28日在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召开的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粮农组织林业大会上,中亚和高加索地区各国展示了他们在林业监测和景观恢复方面的开展的活动和获得的成绩。

近年来,上述地区各国在开发林业监测系统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并承诺开展大规模的恢复森林景观的工作。此次大会有来自中亚五个国家和三个高加索地区的国家约60名代表参加,会议讨论了如何在解决林业问题方面取得下一步的进展,并讨论了国家、区域以及国际层面的优先发展方向。

大会提到,近期联合国宣布实施2021~2030年的十年生态系统恢复计划,这为创造就业机会、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和确保粮食安全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时机。对上述地区来说,“十年计划”还是实施扩大恢复活动范围、应对气候危机以及土地退化和荒漠化负面影响等措施的一次机会。

此外,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基础设施项目,涉及到中国与中亚、南亚乃至欧洲的联系,也可以促进上述国家的生态系统恢复工作。该倡议以“绿色”发展概念为基础,可以刺激基础设施投资和对包括河流流域、林业和草地等生态系统的恢复。

在此次大会上还提交了三份最近发布的报告,报告同时也提交至联合国日内瓦总部:

-- “高加索和中亚国家森林状况”报告,首次全面介绍了该地区的森林资源和森林部门活动,包括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可以实施的政策;          

-- “制定一套可持续森林管理标准和指标的指南”报告,作为改进森林监测系统所需的实用工具书,涵盖了森林部门的关键活动,并为国家森林监测系统的发展提供了实际支持;

-- “高加索和中亚森林景观的恢复”报告,研究分析了森林退化的主要驱动因素,并评估了该地区森林景观恢复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