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吉尔吉斯共和国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一读”通过旨在减少空气污染的法律修正草案
2020-06-15

      【吉尔吉斯斯坦通讯社/6月3日】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新闻中心称,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法制、打击犯罪和反腐败委员会于6月2日在“一读”(首次审议)中通过了关于清洁空气问题的法律修正草案。

微信图片_20200615092538

      该草案的发起人之一米尔朗·巴基洛夫表示,草案旨在减少吉尔吉斯斯坦各大城市的空气污染。目前,吉国内多个大城市的大气污染物超标,已经威胁到了居民健康。他还建议对进口和在本地生产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及其零配件提供税收优惠,并将其纳入立法计划。

      委员会副发言人表示:“这将推动国内公民购买电动汽车,减少废气排放。同时,还建议明确汽修中心车辆技术检查的责任,保证汽车完全符合相关指标要求,且不会污染空气。”

在讨论过程中,政府代表在回答议员伊斯肯德·马特雷莫夫的问题时解释称,“政府不反对针对进口电动汽车的免税政策,但建议对汽车零部件征税”。

      委员会主席纳塔利娅·尼基琴科强调了通过该草案对确保国家生态安全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并指出,新措施旨在改善车辆技术检查程序,这对公共交通状况具有积极影响。她表示:“进口电动汽车的零部件之所以也要免税,是因为吉尔吉斯斯坦既不生产汽车配件,也不生产充电桩,它们都需要从外国进口。”针对该问题将进行“二读”。

      经讨论,议会“一读”通过了该法律草案。


编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

来源:吉尔吉斯斯坦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