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吉尔吉斯共和国
吉国政府机构被指示减少办公用纸并转向电子文件管理
2022-04-24

       据吉尔吉斯斯坦(简称:吉国)政府新闻处报道,4月18日,吉国总理阿基尔别克·扎帕罗夫在工作会议上向国家机构作出了多项指示。

       阿基尔别克·扎帕罗夫指示制定并向总统行政部门提交一项决定,根据该决定,指示国家机构将办公用纸的使用量减半,并引入文件双面打印的方法。这个简单的方法将使当前办公用纸消费减少50%,这也将每年为国家节省约1.12亿索姆(1元人民币约为12.8索姆)的预算。

       阿基尔别克·扎帕罗夫强调需要加快向电子文件管理的过渡,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并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因为生产1吨纸需要17棵树、3.5万升水、4000度电和240吨燃料,造纸使用一氧化碳、氨、汞、硝酸盐、甲醇、苯等物质。当纸张分解时,会释放出甲烷,而一分子甲烷造成的温室效应将是一分子二氧化碳的25倍以上,这也会影响全球变暖。

       阿基尔别克·扎帕罗夫责令财政部减少对国家机关办公用纸采购支出项目的拨款。他指示国有企业和国有股份公司的管理层根据公共采购立法的变化制定采购程序,并与财政部协调文件。

来源:吉尔吉斯坦国家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