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
塔吉克斯坦召开“濒危珍宝计划”第一次全国协商会议
2019-12-03

2019.09.18

9-2-5

据塔吉克斯坦环委会官网报道,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环委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维也纳自然资源与自然科学大学及塔吉克斯坦环保组织的合作项目“濒危珍宝计划”介绍会于2019年9月17日、18日在杜尚别市希尔顿酒店召开。塔环委会副主席阿不都拉赫蒙佐达 C.H(Abdurahmonzad S. N.)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向参与者介绍“濒危珍宝计划”及试验地点的初步绘图结果并进行讨论,此外还对生物多样性是否适应气候变化、野生生物管理、基于生态系统的适应性等相关现有政策进行了分析。

参照并借鉴其他相关项目的成果和经验,对有关气候变化的现有数据进行修改,确定并讨论塔吉克斯坦国家水文气象局、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及其他相关机构的数据需求。此外,还将介绍并讨论动物物种脆弱性的初步评估结果。

“濒危珍宝计划”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项目,旨在保护山区动物种群,如:喜马拉雅皇家孟加拉虎,中亚地区的雪豹(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以及维龙加地区(卢旺达和乌干达)的山地大猩猩。该计划由卢森堡大公国资助,希望通过提高山区生态系统的适应能力,确保适应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协同发展。

http://tajnature.tj/?p=5327&la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