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塔吉克斯坦共和国
关于塔吉克斯坦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的吹风会
2021-01-27

2021年1月15日,塔吉克斯坦外交部介绍了2020-2021年塔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优先事项和计划开展的活动。

塔吉克斯坦202101262


吹风会上介绍了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的目标,即旨在加深成员国之间的友谊,深化睦邻友好关系,进一步弘扬"上海精神",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加强经贸、文化和人文领域的合作,提升上合组织的形象和国际地位。

会上指出,为实现这些目标,塔和平与民族团结的奠基人、国家领导人、尊敬的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构想》。根据该构想,制定了《重大活动计划》和《国内活动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在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上合组织计划举办100多场活动。

轮值主席国任期将于2021年9月16日至17日在杜尚别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峰会)纪念会议后结束。

吹风会还展示了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徽标并公布了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的官网(www.scosummit2021.tj)。


转载: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