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
中亚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探讨“绿色经济” 问题
2015-08-19

2014年11月25-29日,中亚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召开。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中亚国家代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办公室、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银行等组织和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中亚地区可持续发展”议题,探讨中亚国家绿色经济发展前景和措施、绿色经济领域的合作以及区域合作的机制问题,总结了在乌尔根奇市举行的有关咸海问题的国际会议情况,会议还讨论了有关组建废物管理区域工作组的问题。

会上提出了一系列有关中亚国家绿色经济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项目,将在委员会下次会议上继续讨论。

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应用情况、乌国采取的高效节能和运输生态化措施,以及正在实施的环保项目。乌国还向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和其他国际组织提议,希望在中亚国家水资源监测实验室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合作项目。

会议期间,土库曼斯坦接任中亚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2015-2016年轮值主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