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
乌兹别克斯坦在独联体论坛上发表“绿色能源”进展
2022-03-23

01

   在3月18日举办的独联体成员国国际经济论坛上,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第一副部长 Azim Akhmedkhodjaev介绍了该国燃料和能源综合体的改革进展以及 “绿色能源”进展。

   他在演讲中指出,包括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在内的能源综合体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转型,以加快向市场化的过渡。转型的关键是提高行业竞争力,以符合包括环境标准在内的最佳国际标准。

“绿色能源”与油气领域的改革密不可分。乌兹别克斯坦计划到 2026 年将可再生能源的发电水平提高到 25%(8GW),这些可再生能源项目不仅符合全球绿色议程,还减少了天然气等重要自然资源的使用。

   2021年乌兹别克斯坦历史上首座100兆瓦工业级太阳能光伏电站投产,其年发电量达2.52亿千瓦时,节约800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减少向大气排放16万吨温室气体。目前,数十个大型可再生能源新项目正处于不同的实施阶段。今年4 月,撒马尔罕地区就计划启动一个10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

  来源:今日乌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