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
乌兹别克石油公司计划获得可持续发展评级(ESG)
2022-04-24

       当前,环境保护的相关性、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普遍认可,企业通过ESG评级而获得国际信用体系投资的需求逐年增长。可持续发展通常分为三个不同的类别——环境、社会、治理,既所谓的 ESG 标准。

      为给雄心勃勃的大项目融资,乌兹别克斯坦也开始朝这个方向努力。在董事会主席Mehriddin Abdullayev的倡议下,乌兹别克石油公司已开始制定一项新的战略以获得国际评级机构的可持续发展评级(ESG)并加强其国际信用评级,进而在国际股票市场上通过IPO吸引投资。

       在该公司ESG责任中心的领导下,一份ESG标准实施、责任界定与责任分工、目标制定与审批、信息收集与准备、报告并获得国际 ESG评级的工作路线图正在形成。为确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实际情况,该公司还在准备一项包括环境保护工作在内的措施分析,目前已完成温室气体排放的基本信息分析,正在准备开展现有来源清单、温室气体类型以及覆盖类别1和2的细分、与电力使用相关的间接排放等的措施分析。同时,还编制了其他环境影响,如用水和废水排放、废物产生和处置、由于环境保护措施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而减少整体环境影响、以及生态保护领域ESG的目标等信息。

来源:今日乌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