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
乌兹别克斯坦加入《减少甲烷排放全球承诺》
2022-06-06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届缔约方大会上,一项关于全球甲烷承诺的国际倡议《全球减少甲烷承诺》被提出。该倡议由参加国同意采取自愿行动,为到2030年将全球甲烷排放量在2020年的基础上至少减少30%的集体努力做出贡献。

       甲烷是大气中仅次于二氧化碳的第二丰富的物质,二氧化碳会导致气温上升。甲烷在大气中吸收的热量是二氧化碳的80倍。如今,约有120个国家加入了该倡议,占全球经济总量的70%,甲烷排放量的一半。

       5月27日,在第一届国际减贫论坛框架内,乌兹别克斯坦专门为加入《减少甲烷排放全球承诺》倡议而举行仪式。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和减贫部长贾姆希德·库奇卡洛夫表达了乌兹别克斯坦向绿色经济转型和减少甲烷排放的政治承诺,并强调了各国加入全球减少甲烷承诺倡议的重要性。

       在活动中,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总裁Odile Renaud-Basso指出:“乌兹别克斯坦有针对性地减少甲烷排放具有双重效果。这是与《巴黎协定》接轨的重要一步,也是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可能。对乌兹别克斯坦来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一项重要的任务。

       欧盟驻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团长夏洛特·阿德里安(Charlotte Adrian)大使则表示,乌兹别克斯坦落实向“绿色”经济转型的倡议取得了积极成果。乌兹别克斯坦加入这一义务将为该国实现减少负排放的目标提供巨大的机会,并吸引“绿色”投资基金,实施向“绿色”经济过渡的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