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印度共和国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乔伊斯·姆苏亚肯定印度在治理污染方面的创新
2019-11-22

2019.03.28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坦桑尼亚微生物学家和环境科学家乔伊斯·姆苏亚(Joyce Msuya)说:“从各个方面看,创新是解决环境污染的关键,特别是像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新的举措令人鼓舞!”并且她认为,每个人都可以为解决环境污染做出贡献。

与电动汽车等新技术创新相比,环境污染治理是多种形式的创新,社会创新非常重要,在孟买由公民主导自发地清除世界最大海滩之一的阿芙罗兹·沙赫海滩污染行动就是一次社会创新。

姆苏亚在3月11日至15日联合国第四次环境大会筹备过程中接受IANS采访时表示:“政策创新也很重要,印度在此方面表现出色,印度政府已宣布到2022年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印度政府预计在立法机构年度大会上解决一些关键问题,如停止食物浪费、促进经济体脱碳、解决海洋塑料污染危机以及许多其它迫在眉睫的挑战。

政府的政策导向,如印度的一次性塑料禁令,为企业定下基调,鼓励他们制定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来自个人习惯改变和民间社会运动的压力迫使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无环境污染的产品。

姆苏亚赞扬印度政府承诺到2022年国内消除一次性塑料制品,认为这是政府治理环境污染的一项重大举措。她说:“这一前所未有的行动将减少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13亿人的塑料浪费,印度正通过这一大胆的声明将环保门槛推高。”

到2022年,印度将淘汰所有一次性塑料制品,如手提包、吸管和水瓶,这一年恰逢印度独立75周年。印度人均塑料年消费量为11千克,而全球平均为28千克。一次性塑料禁令和改进回收技术只是同一工具箱中的两个工具。

对于这样的环保挑战,还没有答案,我们需要全面的方法。例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最近宣布了一个与日本合作的项目,该项目将证实恒河的塑料污染源。对此,姆苏亚说:“这是首次开展这类调查,现有的知识将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所有领域开展工作。每一项技术、科学、社会和政策的创新都将是国内和全球共同努力战胜塑料污染的支撑。”

她说,每年冬天新德里的雾霾都会成为年度事件,印度城市和世界其它国家的一些城市一样,空气质量很差。空气污染和雾霾是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生活在城市不应该意味着活得更短暂,或失去认知能力,或降低孩子的生活质量。她认为,治理环境污染没有什么神奇的方法,只有依靠个人、城市当局和政府采取一系列基于科学的行动来共同应对。

https://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news/politics-and-nation/encouraging-to-see-indias-innovation-to-tackle-pollution-un-environment-acting-chief-joyce-msuya/articleshow/68356891.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