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印度共和国
印度国家绿色法庭宣称:即便是恒河的一滴水被污染也应该受到关注
2019-11-25

2019.05.20

6-1-11

新德里:印度国家绿色法庭在寻求保护恒河的行动计划时表示,即便是恒河的一滴水被污染也应该受到关注,印度当局所有部门都必须更加严格地监管保护恒河。

国家恒河清洁委员会(NMCG)由国家绿色法庭主席Adarsh Kumar Goel法官挂帅,他批评有关北方邦、比哈尔邦、恰尔肯德邦和西孟加拉邦的恒河保护行动计划没有具体措施,没有时间表,没有禁止污染所应付诸的各项努力。

国家恒河清洁委员会(NMCG)没有提交从坎普尔至甘加萨加尔流域之间的保护计划与执行的准确信息。因此,NMCG的宣誓书无效。为NMCG出庭的律师还没有到位,目前只能由其技术主管Praveen Kumar代理,他没有能力协助本庭审议。

S P Wangdi和K Ramakrishnan两位法官在法官席上指出:“根据双方的交流发现,技术主管上报的做法是帮助污染者,而不是纠正污染。”

法庭要求国家恒河清洁委员会(NMCG)采取补救措施,配备法律协助人员向本庭提供准确信息。否则,可能会考虑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法庭还要求有关省份认真对待这一问题,并通过高级官员或律师向法官提供准确信息。

比哈尔邦、贾坎德和西孟加拉邦都没有代表律师在场,恒河流域上的五省均有责任确保每一滴水的水质都符合标准。如有违反,将依法对违反者进行起诉、叫停污染行为、并支付损害环境赔偿金。

特别法庭代表说:“我们要求并监督北阿坎德邦、比哈尔邦、北方邦、恰尔肯德邦和西孟加拉邦分别在其网站上公布各自区域的水质状况,并每月更新数据,以表明各个地方的饮用水或洗澡水适合饮用和生活使用。中央控制污染委员会可能会在其网站上显示上述省际边界区恒河的水质。”

还将按照指示适当划定洪泛区,禁止并清除该区域的侵占物,在洪泛区建立生物多样性公园,植树造林。

另据称,任何财富创造、商业行为或工业活动都不能超越于保证恒河的洁净这一前提。任何违反恒河环境规范的个人或机构必须依照法律予以严格处理,有关省份必须设立专门小组,对违规活动进行每日排查。上述保护恒河流域环境的做法可以成为解决印度其它所有河流污染问题的典范。但遗憾的是,根据印度中央控制污染委员会的报告,全国有已351条河流的河段受到污染。

法庭关注并已指示所有省份和联邦属地的秘书长监测河流污染及其相关的其它重要问题。

迄今为止,在36个省和联邦属地中,有32位首席秘书或行政官都亲自出席了会议,法庭已指定通过最高级别监测处理省级和国家级的情况,恒河要得到最高级别的关注。并希望有关省、恒河清洁委员会和水利部能够意识到这一严重性,并按照法庭的命令采取恰当的措施。

法官说,若发现进展不利,除非实施有效的补救措施,否则,只能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别无选择。此项议题已列入将于5月29日召开的听证会。

位于北方邦哈里瓦和乌纳诺之间的甘加河水不适合饮用和洗澡,特别法庭对此深表痛苦。绿色小组曾表示,人们怀着敬畏之心在河中畅饮和沐浴,但并不知道这会对他们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https://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news/politics-and-nation/even-a-drop-of-pollution-in-ganga-is-matter-of-concern-ngt/articleshow/69412450.cms?utm_source=contentofi%20nterest&utm_medium=text&utm_campaign=cpp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