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印度共和国
气候变化真实存在, 环境部长:政府、企业、个人必须共同应对
2019-12-02

2019.08.01 08.17 PM

8-1-11

印度环境部部长米什拉(C K Mishra)于本周四表示: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与之抗衡是政府、企业和人民的共同责任。他说:“我认为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不应该仅仅是政府的事,每个人都对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存有私利。”他说,政府愿意为工业界减少排放提供一切支持,这是正确的途径。他还说:“减排是正确的方式,政府愿意在这方面全力支持企业。然而,在制定每一阶段的规章和法规时,政府和企业都必须站在同一个立场,”并补充说,老一辈人有责任为后代减少排放。

米什拉是在印度工业联合会(CII)组织的气候行动计划2.0(CAP2.0)环保企业颁奖典礼上发表上述讲话的。CAP 2.0是一个得到认可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商业行动计划,于2018年由印度工业联合会(CII)与DSM公司合作共同引进。

基于印工联成熟的气候模型,利用卓越的业务框架原则,行动计划 2.0有助于企业规避气候风险,寻求市场机会。

米什拉在向致力于该行动计划的重型和轻型制造业、基础设施等行业的公司颁发奖励后,还倡导发展必须与环境保护并举。

印工联气候变化委员会联合主席、可再生能源董事长兼常务董事苏曼特辛哈(Sumant Sinha)表示:“展望未来,企业如何应对气候变化非常重要,并将形成竞争优势。此外,在同行业部门之间进行点对点的学习交流是衡量最佳实践绩效的必要条件。”

DSM公司总裁拉贾戈帕尔(B Rajagopal)对获奖公司表示祝贺,他说,该平台旨在企业之间就气候影响和行动建立更广泛的共识和承诺。

在行动计划2.0的第一轮就有20家大型公司和50家中小企业加入,并且得到由政府、民间社会组织和学术界的杰出人士组成的评审团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