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成员国/印度共和国
印度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修订《环境影响评估通告》
2020-06-08

      【印度经济时报/6月1日】  印度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部长普拉卡什·贾瓦德卡尔在第十五届财政委员会的会议上表示,将出台《环境影响评估通告》修正案,旨在提高企业经营便利性。

      近日,印度财政委员会与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举行会议,讨论就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提供相关拨款,该议题是印度政府2021-2026年财政路线图建议的一部分。

      会议期间,贾瓦德卡尔告知财政委员会,项目申请和许可的审批期限将从原来的640天大幅缩短至108天,且正努力在后续6个月内将审批期限再减少50天。

      3月12日,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颁布了《环境影响评估通告》修正案草案,在60天之内征求公众反馈意见。考虑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反馈期限延长至6月30日。

      在去年11月发布的2020-2021财年报告中,财政委员会建议拨款440亿卢比(约合5.83亿美元)用于改善大城市和城市群的空气质量,同时重点应对首都地区污染情况。该项工作由印度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负责实施。

      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表示正在约500个城市中扩大监测网络,包括约984个空气质量监测站、779个人工监测站和205个连续监测站。贾瓦德卡尔表示,新的排放标准将会使车辆排放量减少约30-40%。

      报道称,区域空气质量管理是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的工作重点,主要根据空气流动及其污染物范围划定区域,并结合城市行动计划与区域空气管理战略实施。此外,目前对印度政府而言,建筑及建筑垃圾管理是优先事项。


编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

来源:印度经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