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观察员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
伊朗监护委员会批准土壤保护法案
2019-11-25

2019.06.11

6-2-8

伊朗环境部议会和法律事务司长马苏梅·侯赛因·普尔(Masoumeh Hosseinour)宣布,监护委员会批准了2月初由伊朗议会(Majlis)通过的土壤保护法案。监护委员会由12人组成,有相当大的权力和影响力。议会通过的任何法案都必须经过监护委员会的审查和批准才能成为法律,监护委员会对议会批准的所有立法拥有否决权。

侯赛因·普尔解释说,经过14年努力,这项法案终于获得批准。环境部负责处理污染土壤等相关事业务,甚至可以关闭导致土壤污染的行业或机构。她在周二的报告中补充说,活跃在贸易领域的矿业、工业和制造业单位的所有者都有义务遵守该法案。她进一步指出,根据法律,禁止任何土壤出口贸易,只有在符合法律程序后,才可批准用于科学研究目的而出口矿物或少量土壤;此外,根据相关法律,司法系统寻求设立具体的部门,以追究相关违法行为,采矿活动也必须遵守环境条例。

根据美国土壤科学学会的说法,土壤提供对生命至关重要的生态系统服务,为数十亿生物提供生境,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土壤还是提供饲料、纤维、食物和燃料的国家农业生态系统的基础。

https://www.tehrantimes.com/news/436842/Guardian-Council-ratifies-bill-on-soil-conser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