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观察员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
伊朗环境部长呼吁加强里海生态环境保护
2020-06-22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月9日】 伊朗环境部部长伊萨·卡兰塔里(Isa Kalantari)在当天里海沿岸国家环境部长会议上,呼吁各国坚定保护里海生态环境的政治决心。参加会议的有伊朗、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土库曼斯坦五国环境部门。

微信图片_20200622094408

      由于海洋问题无法通过双边协议解决,卡兰塔里希望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第六次高官会议上建立一个能够协调各方的秘书处,并达成一项多边协议,并建议在巴库会议上批准一项关于里海环境问题的十年规划。

      其他四国强调了《保护里海海洋环境框架公约》(即德黑兰公约,2003年通过)的重要性。卡兰塔里和四国环境官员同意尽快设立《德黑兰公约》秘书处,更好地实施公约内容。

出席会议的还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欧洲办事处主任布鲁诺·波齐,他表示,办事处20年来努力为各利益攸关方沟通协调,以及制定保护里海的议定书和框架,敦促各国努力改进《德黑兰公约》,以取得更多成果。


编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

来源: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