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对话伙伴/阿塞拜疆共和国
阿塞拜疆巴库空气质量状况将恢复至隔离前水平
2020-06-01

      【卫星通讯社巴库4月26日电】 据报道称,阿塞拜疆国家水文气象局局长乌马拉·塔吉耶娃表示,隔离取消后不久,首都巴库的空气将再次变得污浊。

      塔吉耶娃称,新冠病毒流行对全球环境状况产生了积极影响,一些国家的空气污染水平降低了30%-50%,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大自然的恢复速度,阿塞拜疆也不例外——首都巴库的空气明显变得更干净。然而,关于污染会多快重返的问题,塔吉耶娃却很难回答,她解释道,迄今为止尚未进行此类研究,因为环保专家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考虑到汽车运输是巴库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在完全放开交通管控后不久,大气中有害物质的浓度将恢复到之前的水平,这意味着空气质量将回到以前的状况。鉴于其他企业也会重新投入生产,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也会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塔吉耶娃认为,为改善首都巴库的环境状况,应利用既有的间歇期,在隔离期内给工业企业和公共餐饮场所安装现代化的空气净化设施。同时,公民应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以此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编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

来源:阿塞拜疆卫星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