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对话伙伴/柬埔寨王国
柬埔寨签署谅解备忘录促进银行环境保护相关业务
2019-12-02

2019.08.02 11:21

周三,在柬埔寨相关机构签署了两份谅解备忘录(MoUs)后,可能会有助于柬埔寨的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管理和气候变化方面的银行融资

关于“可持续金融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柬埔寨银行协会(ABC)签署。其中一份是与环境部和柬埔寨国家银行签署的另一份是和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驻柬埔寨代表机构签署的。

签署谅解备忘录的目促进拓展与银行业的可持续金融合作,以支持柬埔寨的环境保护、自然资源管理和气候变化。

可持续保护

柬埔寨银行协会由60多个成员组成,协会主席钱尼(Channy)说,协议的签署柬埔寨银行业参与可持续环境保护的证明。

“银行倾向为对环境起到积极作用的客户提供贷款,这是可持续融资的一个关键内容。”钱尼说,“为了使投资良好运作,银行的贷款应该考虑到包括人、利润和地球在内的各关键因素。”

钱尼还表示,可持续融资可能银行从国外大型银行获得低息贷款用于其业务运营。另外,在签署协议之前,国内银行没有一套对投资项目贷款审核时考虑环境和自然资源问题的共同标准

柬埔寨外贸银行副总经理莱﹒拉查纳(Lay Rachana)说,目前贷款只能按照每家银行各自的政策进行。希望在文件签署后,银行融资将遵循一套通用的标准

她补充说,通过谅解备忘录,柬埔寨银行协会将接受技术和财政支持,促成并实施可持续融资。环境部向协会提供包括环境法和气候变化相关信息,协会成员将在提供贷款之前对客户的相关信息进行评估。“没有《谅解备忘录》,各机构很难正式支持协会。”

环境大臣绍﹒索菲普(Sao Sopheap)说,与柬埔寨银行协会合作是政府与私营机构合作实施国家环境保护有关的矩形战略的一个范例

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驻柬埔寨粮食安全与环境办公室主任桑﹒李(Sang Lee)表示,该组织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其在柬埔寨建立绿色经济的使命。

https://www.phnompenhpost.com/business/mous-signed-promoting-environmental-ba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