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咨询服务/环保培训
援外培训“2017年上合组织国家环境信息化建设研修班”在京举办结业总结会
2016-11-20

2017926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环保部国际司指导、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2017年上合组织国家环境信息化建设研修班”在京举办结业总结会,来自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的16名学员顺利结业。

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周国梅副主任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邀请学员参与我国正在建设的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和“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中国与两国在环境信息共享方面的合作,共同建设绿色丝绸之路;她希望两国学员在回国后做美丽的“绿色丝路使者”,将他们这次在中国培训期间的见闻传播回去,促进两国官方与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促进双方在环境及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

学员代表白俄学员穆德里克·安瑞拉女士对本期培训班组织单位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此次培训班。她说白俄罗斯与中国近年来的双边交往明显增多,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与深化,白中工业园就是很好的证明。她认为通过此次学习,自己对中国有了全新的认识,也看到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中国的环境信息化建设进展也让她惊讶也感到鼓舞,回国后一定会向总统办公厅汇报中国的信息化建设情况。

吉尔吉斯斯坦学员萨瓦西耶夫·季木尔先生向中方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这三个星期的学习让他有机会充分地了解中国,特别是环境领域的建设情况,让他很受益。他说作为中国的邻国,吉尔吉斯斯坦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与中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回国后他一定尽力推动本国环保部门与中国环保同仁的交流合作,争取让两国在深化经济文化交往的同时,保护好美丽的自然环境,让两国的友好交往“绿色”可持续发展。

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禚壮处长出席总结会并发言,并作为代表给学员赠送礼物。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结业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