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咨询服务/环保培训
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2017年上合组织国家环境信息化建设研修班”在京开班
2018-04-12

                           

201796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环保部国际司指导、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2017年上合组织国家环境信息化建设研修班”在京开班,共有来自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的16名司局级及以下级别政府官员学员参加培训。

环境保护部国际司副司长宋小智、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中国-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国梅等出席开班活动并发言。

宋小智副司长指出,中国政府重视环境保护,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大力弘扬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愿与与沿线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绿色“一带一路”。习近平主席倡导启动的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要求加快上合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绿色转型,促进绿色贸易、绿色投资和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在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期间,中国将继续强化与上合组织国家的环保交流与合作,举办一系列的培训、研讨活动。

闫世东副主任指出,面对日益凸显的生态环境问题的挑战,积极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的环境保护合作与交流,共同应对全球环境挑战,促进区域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环境信息共享能够超越国界限值,成为上合框架下环保合作的重要支撑。他希望与各国学员分享中国环境信息化建设经验,互相分享知识、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周国梅副主任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环保合作,在环保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保中心成立以来开展了一些列环保合作活动,全力以赴推动上海合作组织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并取得积极进展,希望借此次培训班的机会,听取两国学员关于上合组织环保信息平台建设的建议,同时邀请各方共同参与“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与沿线各国加强环境信息共享和环保合作,共同建设绿色丝绸之路。

本期培训班旨在落实我国领导人倡议下的上海合作组织环保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任务,增强上合国家环保区域内的环保信息共享与交流,促进环保信息化能力建设,提高各国环境信息化建设水平,同时宣传我国的环境信息化建设成就,扩大中国环境保护援外培训的国际影响,服务“一带一路”环境保护工作。培训时间为96-26日。培训将采取课堂讲座、现场教学、参观考察、交流座谈和文化体验等多种教学方式,帮助学员了解中国国情与中国环境信息化建设情况。培训活动将主要在北京开展,并将组织学员赴呼和浩特、西安等地考察学习。

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开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