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环保技术产业/大气环境治理
印度巴库3×135MW燃煤电站除尘改造项目
2019-09-25

1.案例概况

(1)项目所在地:印度恰蒂斯加尔邦科尔巴市的巴库(Balco)地区。

image005     image006

改造前的除尘器和烟囱                             改造后的除尘器和烟囱

(2)业主单位:印度巴拉特铝业公司。

(3)案例规模:3×135MW燃煤电站烟气除尘。

(4)开始运行时间:1号机组2016年12月,3号机组2017年3月,4号机组2017年6月。

(5)投资、建设和运营情况:由业主投资和运营,建设单位为山东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除尘改造EPC服务商。

2.解决的主要环境污染问题

       使燃煤电站烟气颗粒物排放满足排放标准要求。

3.执行的环保标准和(或)主要指标限值

       印度环境(保护)法令(1986),环境(保护)修改规定:2017年1月1日起安装的热电厂颗粒物排放限值为30mg/m3

4.工艺流程

       将原有电除尘器四个电场中的后两个电场改为布袋除尘器,整体电除尘器改造为电袋复合除尘器。

5.环境污染治理效果

       改造前颗粒物排放浓度为1450~1550mg/m3,改造后颗粒物排放浓度低于30mg/m3

6.社会效益

       项目在为当地大气污染治理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使业主自备电站的颗粒物排放满足了新的排放要求,避免了政府罚款、周围居民赔偿等额外成本。

7.经济效益

       电除尘器的成功改造,保障了业主的正常生产,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image007 image008 image009 

项目意义:印度正处于经济和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阶段,能源需求不断增加,对燃煤电厂依赖较重,大气污染问题已对印度居民健康构成日益严重的威胁,控制空气污染是印度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控制大气污染,印度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煤电污染排放标准,本项目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进行改造,使燃煤电站颗粒物达到新排放标准要求,保障业主正常生产的同时,也为当地的空气污染治理做出了贡献。